平安校区 代理招商 沪鑫堡展览(上海)有限公司

距·离·展·会·开·幕

您的位置:首页 > 展会概况 > 展会信息 >
展会信息

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

      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,重庆市教育委员会、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、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 83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,将于 2024 年 4 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。在此,我们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教育界各位同仁、各企事业单位和各界朋友届时莅临重庆,共襄教育装备盛会,共商教育发展大计!
       重庆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、长江上游地区,面积 8.24 万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 3200 万人、城镇化率 71%,现有学校 10218 所,在校生 646.48 万人,专任教师 36.74 万人。地貌以丘陵、山地为主,其中山地占 76%,素有“山城”之称。旅游资源丰富,有长江三峡、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、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、南川金佛山等壮丽景观。
       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,是我国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发展十分关心、寄予厚望,多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,并对重庆提出"两点"定位、“两地”“两高”目标、发挥“三个作用”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,为重庆改革发展导航定向。
       当前,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认真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、批示要求,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“一号工程”和全市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,加快推进数字教育“1+1+1+N”体系建设,扎实推进数字重庆建设,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新篇章。
       第 83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展示中国教育装备最新行业发展成果,搭建企业品牌、推介产品、交易交流的最佳平台,是各界了解教育装备行业发展新趋势、感受教育装备领域创新脉动、分享教育装备产品信息的高端平台。我们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教育界同仁、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,在明年春意盎然的美好四月,相聚在日新月异的巴渝大地,共谋教育装备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!

  谨此奉邀!

一、展会时间、地点

      布展时间:2024年4月16日—4月18

      报到时间:2024年4月17日—4月18

      展出时间:2024年4月19日—4月21

      撤展时间:2024年4月21日(16:00后开始撤展)

地点:中国重庆国际博览中心(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大道 66 号)

二、会议主办、承办单位

主办单位: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

承办单位:重庆市教育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

协办单位:各省(区、市)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

会务执行单位: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庆市教育装备协会

展区招展单位:沪鑫堡展览(上海)有限公司

三、会议主题及主要内容

会议主题:展示、交流、合作、创新、发展

主要内容:

1.全面展示学前教育、基础教育、职业教育、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,包括实验室设备、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软件、功能/学科教室设备、STEAM教学设备、音体美设备、文教图书及馆建资源、学校后勤用品、幼儿游艺器材及儿童玩具、教育服务与培训资源、公共卫生及医疗健康设备、职教实训设备等。
2.举办新产品、新技术、新成果发布会等各类论坛及研讨会交流活动。
3.组织参会嘉宾及各代表团巡馆。

四、展览范围

教学仪器设备

教学仪器、实验室及功能教室设备、试剂耗材、职教实训设备、地理园、生态园等

数字化校园建设

电化教育设备、课堂教育资源、创客教育、机器人、VR技术、校园网络系统建设、信息中心建设、数字化校园应用服务平台建设、电子书包、校园安全联网监控系统、数据挖掘分析系统等

学前教育装备

益智玩具、户外设施、室内玩教具、娱乐教具、自制玩教具等

音、体、美及图书

教学用音乐、美术、图书及体育设施

后勤设施装备

校用办公、校车、校服、校园灯光设施、安全及消防器材、厨房设备、生活用具、学生用品、环保节水设备等

五、参会单位  

1.教育部有关领导;

2.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教育厅(教委),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领导。

3.各省、市、区、县教育行政部门、教育装备部门、电化教育部门、后勤管理部门、政府采购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。

4.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、一线教师。

5.各教育装备生产企业、集成商、经销商、国际贸易采购商等有关单位人员。

6.学校后勤服务设施设备生产经营企业、校办企业、图书出版发行单位等。